作為一個用過很多安卓手機的用戶,說說s7軟件方面的不足。
我廢話不多說,s7硬件是不錯,但軟件方面真的是白瞎了這么臺好手機。
1.我用直板s7,自帶輸入法面板設(shè)計過小,現(xiàn)在用觸寶解決。
2.自帶的流量監(jiān)控只能看到某個軟件整月的總流量,不能看到當(dāng)天某個軟件用了多少流量,以前用lbe,華為自帶軟件都可以。
3.經(jīng)常安裝軟件時,出現(xiàn)檢測到屏幕疊加,又要去設(shè)置。
4.指紋識別反映太慢,弱于華為 oppo,支付寶使用指紋支付幾乎極少能成功,看到有人說是因為三星的指紋比較安全,但這體驗糟糕,這個功能有和沒有不是沒區(qū)別嗎?而且竟然不支持微信指紋支付。
5.一晚待機耗電一般達8%,而且是在關(guān)閉熄屏提醒的情況下,這個有優(yōu)化空間,應(yīng)該3%~5%比較理想。
6.圖庫里不能隱藏掉第三方軟件圖片,軟件多時很難看,你至少提供個隱藏選項呀,相當(dāng)傻b,只能自己建個.nomedia解決 ,我現(xiàn)在都是直接把不要的整個圖片文件夾移到 my knox解決。
7.通話錄音只能手動,給個自動錄音選項吧,我現(xiàn)在只好用 Acr錄音軟件代替了。
8.電腦版S換機助手,備份程序卻不能備份程序中的數(shù)據(jù),比方說游戲進度,帳號,聊天記錄等,刷個機一個個軟件重新登錄重新設(shè)置太累人,不要和我說鈦備份,我行貨我會去root嗎,而且我還要用三星pay.
9.權(quán)限管理里不能對單獨某一個軟件設(shè)置權(quán)限,比方我要給豌豆莢這個軟件所有的權(quán)限,在安裝時設(shè)了不一定有用,我想自己設(shè)置時,卻要在允許讀取聯(lián)系人,允許讀取短信,允許讀取相冊等等每一項里面設(shè)置,麻煩死了,至少華為 oppo是可以信任某個軟件的給于所有權(quán)限的。
10.所有的通知設(shè)置能不能集中在一處設(shè)置,現(xiàn)在好亂.
另外這機子照相/上網(wǎng)都發(fā)熱,雖然不至于燙手,但放手里一直都暖暖的,而且用這么好的處理器,機子流暢度竟然也一般,內(nèi)存占用比也比較高,基本一開機,開個微信就剩1.2g了
好多好多,在平常用時很多細節(jié)上問題很多,但寫時一時想不起來,當(dāng)然,毛病雖然不少,但不代表不喜歡這臺手機,只是怒其不爭,希望三星在本土化上做得更好。
手打不易,看完頂下貼也算是對別人的尊重吧。



